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持续开展春节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召开会议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治行动。组织辖区内20个行政村出动机械20余次,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帮扶责任人等力量,聚焦村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及脱贫户、监测户等困难特殊群体家庭,全方位开展清理整治。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全镇群众自发整治户容户貌的积极性,倡导群众积极进行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垃圾清扫,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促进户容户貌大提升,推进村容村貌整体改善。

三是全面综合整治。各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作表率,带头帮助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群体进行户容户貌整治,将环境整治行动由点向面全面铺开,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残垣断壁、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的杂物、杂草,同时,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集中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