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南庄镇:“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创建美丽宜居生活
信息来源:南庄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一是落实干群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南庄镇积极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坚持“干部统筹、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形成镇党委领导逢会必讲、下村必抓的局势,联户党员和网格员以网带户、以户提村的合力。通过层层联动、上下聚力,引导在家群众齐上阵,实现人员、区域、整改“三落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质增效,助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

二是平衡局部发展,做到因地制宜。以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为重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村庄空心院、危房、大型垃圾坑、废弃粪土等进行彻底清除,确保整治销号。组织无职党员、志愿者对道路沿线、废弃坑塘、河道沟渠等地方开展治理巡查,消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重点对道路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杂乱路树、沿街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违规设立广告牌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三是健全管控机制,实现和谐文明。该镇对街道重点路段出摊占道、噪音扰民、违规排放油烟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和集中管控,严管镇容环境。同时,组织志愿者为村民们普及“文明创五星”相关知识,鼓励村民盘活院内闲置土地,充分利用庭前院后废弃空地,变空地为菜园、果园、花园、游园,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的美丽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