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多举措开展焦作市文明乡镇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03

一是理论宣讲更深入。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利用“周例会”“周一周四夜学”“党校讲师授课”等契机,宣讲党的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深入基层、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实践活动更丰富。今年以来,该镇横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和“庆祝建党百年红歌传唱主题活动”,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九九重阳节西孟港、贺庄等村举办的爱心孝道大餐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辖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关爱和祝福;海头村通过积分评定,推选出了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优秀代表,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

三是志愿服务更广泛。该镇组织各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助力村“两委”换届、探望参战老兵、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安全生产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服务、防汛救灾等各项志愿活动。其中,在7月份防汛救灾活动中就吸纳4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真正让志愿者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主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