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城伯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城伯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16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部署整治任务,对辖区23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村内道路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评比督改,根据评比结果表彰先进,督促落后,对排名靠后的行政村进行约谈,并明确整改期限。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追赶比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底见效。

二是突出清理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全面清理沟塘、农田,对公共区域因洪涝灾害产生的杂物、白色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清理,组织村内居民对自家房前屋后、沟渠、道路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严守“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底线。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村内居民积极、主动、全面参与到清垃圾、疏河道中来,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