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06-22

近日,化工镇积极行动、有序组织,迅速推进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组织行动。召开班子会进行责任分工,要求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各分包村,积极督促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员及时召开部署安排会,有序组织已接种第一针剂、超过21天还未接种第二针剂的人群,及时接种第二针剂。

多种方式并行。通过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广播等途径广泛公布疫苗信息,方便群众及时接受接种服务;统一制作底册发放至各村,组织村“两委”干部以小组为单位,采取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等形式,登记应接种未接种人员的信息,号召符合条件的村民及时主动接种。


有序开展接种。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员负责做好本村接种人群的宣传发动、登记预约等工作,整体推进接种工作;镇级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全程负责、统筹组织、抓好落实,计生办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服务,确保接种点秩序井然,群众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