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会昌办事处扎实做好反电信诈骗工作
信息来源:会昌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5-1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精神,结合敲门行动,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进村、进楼院加强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嫌疑线索的排查力度,严打严防电信诈骗案件。

二是广泛营造氛围。把宣传作为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手段,采用“常规宣传+精准宣传”的方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常规宣传方式,让群众广泛知晓电信诈骗的重点人群、诈骗种类、诈骗形式等,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对多发案件全面分析,针对高发人群,通过真实案例讲解的形式,防范同类案件再次发生,同时,拍摄反电诈小视频,宣传诈骗常见手段和隐蔽诈骗形式,提高群众警惕。

三是专业教育引导。组织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反诈骗专业人士讲解专业防骗知识,并通过案例讲解、播放教育视频等方式,教授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等方法,提醒群众“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截至目前,该办事处共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85000余份,制作视频资料20余份,现场讲解60余次,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