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谷旦镇深入贯彻落实孟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谷旦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17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龙头小微企业并重,大力支持鼓励米奇饮料、邦园植保等企业成为该镇企业领军者,同时,注重小微企业的孵化,统筹各类资源发展谷黄路米庄工业区、孟济路禹寺工业区、赵北线工业区,打造孟州市食品饮料产业园,形成大企业支撑、小微企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格局;做好功达环保、隆合包装等建成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确保达产达效;大力推进宏润新材、米奇饮品等续建重点项目,确保尽快发挥效益;狠抓华苑化工等新开工项目,加快办理各项手续;积极与深圳客商洽谈,筹建电子配件项目。

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狠抓“全科网格+党员联户”工作制度贯彻落实,依托全科网格建设,全面落实党员联户、“街长制”工作机制、“13710”工作法,结合“实事走访日”“周二蹲点日”活动,安排部署各类重点任务,29个行政村1270余名党员分包全镇165个村民小组、5500余户,联系群众2.8万余人,积极建立“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三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该镇创新探索出“合作社+企业”合作运营模式,村集体流转土地,规模化经营,提升土地价值,村参与分红,提高全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为该镇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坚持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日督导、周点评、月表彰”和“街长制+党员联户”制度双落实,构建“党建引领、三级联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街巷管理组织体系,建设生态宜居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