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槐树乡:创生态宜居地 建美丽源沟村
信息来源:槐树乡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3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村上下“一盘棋”。源沟村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支部书记汤长军亲自部署、亲自带队、靠前指挥,村“两委”、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全村上下“一盘棋”,高效开展“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

二是强化系统推进,完善生态宜居“一张网”。源沟村秉承“产业有发展,生态有呵护,文化有传承”理念,与中睿筑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署村庄框架协议,有针对性地编制村庄规划,建成污水处理站5处、配套管网3000余米,实现了雨污分流,全村109户旱厕全部进行改造,并接入污水管网。

三是激发群众主体,拧成环境治理“一根绳”。通过“减、建、降”三步走,垃圾分类回收“减”少日常垃圾处理量;“建”立以网格员、街长等为主体的垃圾分类宣传考核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沤肥桶“降解”易腐垃圾后产生的有机肥可直接还田。同时,为评选出的“五美庭院”荣誉户举办挂牌仪式,充分调动村民自治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