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大定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大定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12-03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第一副组长,政法委员为副组长,各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三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营造氛围,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该办事处在23个村(居)醒目、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针对易发的电信诈骗案件,拍摄防诈小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防范意识。

三是各项措施促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月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并建立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充分发挥辖区网格化平台的作用,利用好网格员、治安巡逻人员及摄像头开展各项平安建设活动;创建“蓝、黄、橙、红”四色分析预警机制,对蓝色预警加强成果巩固、黄色预警强化整改、橙色预警限期补齐短板、红色预警实施挂牌督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