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4

一是专项整治,开展辖区食品安全排查。镇综治中心联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餐饮行业、小商贩进行食品安全排查,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对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高度警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住宿餐饮、农贸市场、网络订餐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超市、菜市场冷链物流食品的监管力度,严格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制度,坚决筑牢冷链食品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三是加大宣传,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联合农办深入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治理行动,遏制农药、添加剂等残留超标问题的发生,坚决守住群众每时每刻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