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河雍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河雍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06-22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制定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新明确各村()食品安全网格协管员、村级信息员,完善信息上报制度。

二是强化宣传。组织机关干部在各村(居)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夏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同时,通过进店、上门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其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组织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对辖区14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经营食品的餐馆、超市、食品加工作坊、农村集体性聚餐等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按照《食品安全法》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