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槐树乡:谱和谐乐章 创“文明幸福星”
信息来源:槐树乡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5

一是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乡44个村实现制度上墙统一化,阵地干净整洁,为群众创造了舒心的办事环境。通过正面引领,鞭策党员融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党务村务、便民服务、文明实践、人居环境、快递入村等服务功能中去,实现辖区各村群众有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二是加强和谐文明乡风建设。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乡村光荣榜”等评比表彰活动,激励广大村民争当文明村民,为村民营造出文明幸福的生活氛围。同时,利用农村小广播,开展农村建房、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参与迷信活动等各方面的宣传,推进移风易俗,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三是加强文化建设。该乡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积极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积极结合焦作豫剧团、孟州曲剧团等,进村开展“乡村振兴、文化同行”实践活动,目前,共举办活动20余场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向上向善的乡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