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城伯镇推进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城伯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0-10-23

为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让金融活水流向基层群众,2020年下半年以来,城伯镇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加强宣传、科学部署,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实现精准对接,帮助贫困户减贫脱贫。

城伯镇对小额扶贫贷款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宣传,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推进,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为贫困户送去金融知识、信贷资金、扶贫政策和致富信息,还对贫困户的贷款需求进行摸底统计,让贫困农户都能够了解小额扶贫贷款的相关政策。

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按照自我需求申请贷款,让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家喻户晓,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小额扶贫信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确保资金及时到位。目前,城伯镇已办理小额信贷的贫困户共30户,发放贷款4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