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城伯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信息来源:城伯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0-05-26

一是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组织支书、村长会议,明确该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管控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发放《关于设立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三)》,要求张贴在村内明显位置,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各村根据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利用村级大喇叭、公示栏、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知识全覆盖,发放《致孟州籍在武汉、沈阳、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家属的公开信》。积极与村医、卫生院结合,掌握可疑情况信息,及时进行反馈。

三是落实返孟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制度,将吉林市舒兰市、武汉市东西湖区,沈阳市苏家屯区等六个中高风险地区的在外人员登记在册、上报,并告知近期不要返孟;对以上地区来孟人员,进行提前报备,按照要求指挥部将安排专人进行接站,集中隔离和血清抗体检查。

截至目前,城伯镇共排查上报六个中高风险地区在外务工人员1人,暂无返孟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