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守好民生线 入户送温暖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召开“访贫问苦”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意识,全面安排部署,走访各村低收入群体等特殊人群,了解其身体状况,家里取暖设施是否安全,以及健康包发放情况,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

二是全面摸排,精准帮扶。各村依托党员联户机制,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全面排查走访,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家庭,重点排查了解,对用电、用气、取暖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对缺少取暖设施的家庭进行排查登记,精准帮扶。

三是常态关怀,守好民生。各村结合入户走访,建立台账,对生活存在困难的家庭实施常态化关怀,建立“一对一”帮扶措施,要求各帮扶人定期入户,帮助困难群众整理户容户貌,协调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守好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