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多举措打响脱贫攻坚“百日总攻”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0-08-05

一是认清形势,绷紧思想弦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化工镇利用班子会、周例会、脱贫攻坚责任组会多次强调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性,要求各级负责人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认真学习,加强扶贫干部业务知识培训。该镇利用周扶贫例会、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会议加强帮扶责任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扶贫专干的业务培训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轴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切实增强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水平。

三是抓住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百日总攻”重点任务。对全镇19户未脱贫户和已脱贫收入较低建档立卡户重新制定有针对性、真实有效的帮扶计划,确保未脱贫户顺利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

四是筑牢基础,组织扶贫办人员对脱贫攻坚涉及到的村档、户档、信访问题等相关资料进行逐村整理,各村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细致对待,确保账实相符、户表机三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