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城伯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城伯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1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团市委具体要求,孟州市城伯镇政府在对辖区内各行政村28岁以下团员进行摸底统计工作之后,相继建立各行政村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丰富返乡大学生寒假生活之余,也能助力各行政村的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

城伯镇各村志愿者服务队能迅速地投入到基层中去,完成角色的转换,对村内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子昌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四整一提升”活动,全面提升子昌村整体形象;西后津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换届选举,整理各项选举资料,确保正式选举到来之际不出问题;赵庄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天除了坚持按时到岗、打扫卫生外,还需要在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村里民生政策,赢得了群众赞扬;西姚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定期巡河护河,完成“河小青”任务活动。类似这样的活动在城伯镇各个行政村尽皆开展。

此次活动,引导了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志愿者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志愿者自觉为家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同时,通过志愿服务队这个平台,返乡大学生还可以互相交流所见所闻所干,增加社会阅历、提升综合素质,从而进一步完善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