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槐树乡:念活果棚“致富经”
信息来源:槐树乡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3

日前,在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四好农村路”旁边的果园里,一股浓浓的香甜果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游客和果农正忙着采摘、装运,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咱村的李子绿色无污染,果实个大、离核,口感非常好,百姓都喜欢自己来采摘。”果农吴天顺乐呵呵地说。凭借着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岩山村的水果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近年来,槐树乡依托“红色岩山•美丽源沟”乡村旅游环线和岩山户外党建教育基地,因地制宜,引导环线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发展苹果、石榴、桃、葡萄、猕猴桃、无花果等种植2000多亩,果蔬大棚80多个,年收入达10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林果产业,加大‘产业兴旺星’创建力度,积极谋划特色民宿、休闲垂钓、特色餐饮等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形成以休闲娱乐、观光采摘为主的稳定产业链,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岩山村负责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