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防护力量。该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详细安排。各村通过发挥“网格”作用,激发网格员、联户党员等力量,及时掌握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护意识。各村通过村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沿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宣传出门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邻里互助,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强化健康服务,保护重点人群。该镇结合“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进村入户摸清辖区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情况,建立帮扶台账;组织各村为帮扶对象发放免费爱心健康包,为6岁以下儿童发放免费药品;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提供便利服务,提高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加快筑牢“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