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深入开展“七无村”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0-05-26

为深入推进平安西虢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基层村(社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西虢镇深入开展“七无村”创建活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一是进行专题部署。召开“七无村(社区)”工作部署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照创建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要求各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切实督导、检查到位,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二是抓好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建立“1+5”工作模式,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软硬件快速配备到位,以党建综合体统领平安建设,形成便捷、高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三是加快矛盾纠纷处理速度和效率。做到发现早,调处快,力争全年无“民转刑”案件发生。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60起,化解结案37起,极大的维护了全镇的平安稳定。

四是强化特殊人群精细管控。对辖区5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逐一确定监护人,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监护措施,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关怀到位;对辖区3名社区戒毒人员落实定期检测制度。

五是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5月份以来,辖区排查出常付线沿街门店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问题,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时间进行巡查治理,目前,已处理违规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问题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