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西虢镇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人居环境展新颜
信息来源:西虢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党建+示范模范带头齐争先。各村党支部以“党建+示范”的模式,号召党员干部树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的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组建完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党小组长定点联系、党员中心户带头示范,主动亮身份、领责任、争先锋,对辖区21个村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全方位排查、清运,切实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效应。截至目前,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40吨,清理整治秸秆、柴草236处,从根本上解决了“党员干、群众看”的现象。

二是党建+宣传调动群众积极性。该镇将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鼓励各村以“党建+宣传”的模式,充分利用村喇叭广播、宣传栏公示、微信群转发、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村庄美化绿化、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庭院清扫、杂物整理、村庄美化等行动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党建+服务村容村貌再提升。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模式,深入辖区内背街里巷、居民生活区、耕地荒田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全面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全面整治乱贴乱画的广告乱象;大力整治农村庭院环境卫生,鼓励群众及时清扫,整齐摆放各种物资。多措并举,充分展示新农村新风尚,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