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河雍街道“三抓”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信息来源:河雍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01-18

一是抓“早”。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转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循环播放《致孟州市人民的一封信》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群众管控信息早知晓,措施早落实。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出动宣传车2辆。

二是抓“细”。建立四级网格管控体系,整合各方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持续完善网格队伍、消杀队伍、后勤保障队伍建设,安排专人对村(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红白事、集会等提前报备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村(社区)党员勇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严“防疫墙”。

三是抓“实”。组织全处各村(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紧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让在外人员知晓管控措施;对返孟人员,按来源地进行分类细化,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及拟返乡人员的信息和活动轨迹,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提前预知、无缝衔接,确保入孟人员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