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人居环境再整治 干净整齐迎新年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带动式”整治。结合“六帮六助”活动的开展,组织各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千家万户,宣讲整治利弊,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配合、监督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宣传树立正面典型,引导群众从“要我干”转为“我要干”。

二是“网格化”整治。该镇采取“镇、村、组”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划分责任片区,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职队伍,统筹各村、组保洁员、环卫工人等身体状况,将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将各村主干道两侧、村头巷尾、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村庄内外、田间地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实现村容整洁,规范有序。

三是“常态化”整治。充分利用村级喇叭广播、村组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力度;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做到互相监督,互相学习,营造“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