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筑牢疫情防控网 守护群众安康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8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筑牢群众防控意识。化工镇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微信转发推送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新冠病毒感染预防、诊疗等知识,推动“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大程度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家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二是动态摸排底数,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各村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发动村里党员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进村入户,对60岁以上老人、孕妇、有基础疾病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调查摸底,建立完善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台账;加强对返乡人员,特别是境外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并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三是细化服务举措,筑牢防控安全防线。对易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确保“应接尽接”,筑牢身体免疫防线;结合镇卫生院引进40排CT机,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诊疗服务,提高群众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