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谷旦镇:强化农机服务 备战“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谷旦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0

该镇提前做好农机普查摸底工作,及早摸清辖区内作业机具需求情况,多形式发布作业需求信息,加强机具调配,保障供需平衡。镇农办与农机、农技专业人员组成4支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到各村,对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播种机等农机进行全面的检修保养,使所有机械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随时投入“三夏”生产做好技术指导和机械检修。同时,组织开展小麦联合收割机机收减损培训会,邀请农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集中授课的形式对农机手进行操作技能培训,提高操作手的操作水平。镇农办、应急办、消防队等部门多方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模拟麦田发生火情后的早、中、后期正确处置方法,提高各村应急救援队防火抢险的整体水平,确保发生火情时能高效处置。

截至目前,该镇已检修、调试和保养各类农机具56台(套),开展2次消防应急演练,参与农机培训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