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快讯
化工镇严抓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化工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19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村是疫情防控的主体,要聚焦疫情防控风险,针对选举工作中人员杂、人流大等特点,做到响应及时、防控到位。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做好宣传提示。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宣传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各行政村负责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会场入口处要提醒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用于投放使用过的口罩,并注意及时清理。

三是加强入口管理。在会场入口处张贴行程监测二维码,并进行体温测量,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应在会议入场前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持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方可参加选举和服务工作。

四是强化人员管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严重国家(地区)返回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前不得参加现场选举活动。从中高风险乡镇(社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7天后,且携带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现场选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