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9日,孟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宋科,副市长焦德明等在孟州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症结,对下一步工作尤其是七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标准地+承诺制和交房即交证工作,全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恶意逃避债务、依法依规兑现承诺行动,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

电视电话会议后,孟州市随即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标一流标准,破解痛点堵点,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身上,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前沿先进水平,打好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持久战,围绕会议要求的七项重点工作,加强对企业反馈问题的收集整理,及时梳理短板,在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七项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体干部齐心抓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