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3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焦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莅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孟州市委常委李明霖、杨建路、杜鹏、张存庆、原红波、邵飞、王立业、宋科、杨拥军、马玉峰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小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继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牛书军在孟调研期间,对孟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真正用调研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持续形成推动孟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好“责任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守好“两个责任”的主阵地,种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田,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要坚持敢抓敢管,落实“硬措施”。持续从严正风肃纪,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为抓手,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抓早抓小融入日常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战略,持续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实施“讲廉”“醒廉”“倡廉”“思廉”“促廉”五位一体廉洁教育模式,全力推进“清廉孟州”建设。

要发挥示范作用,当好“领头雁”。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对照党风廉政建设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讲廉政党课、进行廉政谈话、参加党风廉政教育,做到抓好“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

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做好“监督员”。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标杆表率,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提升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