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访灾情 办实事|卢和平调研指导灾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8

7月18日以来的连续多日暴雨,不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也影响了部分企业的正常生产。目前受影响企业灾后恢复如何?有没有进行正常生产?带着对企业的关切,7月26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带领水利局、科工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产业集聚区部分受灾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灾后复工复产走访调研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正常生产。副市长宋科等一同调研。

卢和平一行先后来到华兴酒精、中原吉凯恩、隆丰、中内凯思、豫农生物、晶能电源等企业,深入厂区、车间及外围实地察看企业受灾情况,询问了解企业灾后恢复重建、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已经摆脱灾情影响,全面复工复产,卢和平非常高兴,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深入企业“访灾情、办实事”,全力做好灾后企业服务工作,了解企业在恢复生产、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科学梳理研判,帮助企业正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条,为区域产业发展、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为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切实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抵御灾害能力,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规范生产经营,提升管理能力,提高自身实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卢和平还实地察看了产业集聚区排涝河疏浚情况,他要求水利等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设计防洪排涝体系,科学规划实施河道连通、清淤、涵闸修缮等工程项目。要积极谋划申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力争取国家及省市各类资金、项目支持,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孟州市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