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廉政警示教育 | 孟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焦作市廉政教育基地暨孟州市廉润初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卢和平、李明霖等领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孟州奋进教育馆、纪检监察史教育馆、韩愈文化教育馆、家风教育馆、红色教育馆、警示教育馆等各个场馆。大家认真观看展示,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进行思想交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与图片、图板、视频展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以及腐败给党和国家及个人家庭带来的危害,让大家自觉警醒反思,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了一次拒腐防变的精神洗礼。

参观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良好家风,明初心、知敬畏、守底线,恪守党纪,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据介绍,孟州市廉润初心教育基地分为“泓莲广场”和“教育场馆”两大部分。泓莲广场包含“红色”和“廉洁”两大元素,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红廉文化结合,设置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廉政格言、廉洁故事、反腐论述等板块,使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廉洁教育。教育场馆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通过图文展示、声光电多媒体技术、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风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融为一体,打造了党员领导干部一站式廉洁教育综合体。2021年6月,被命名为“焦作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2021年7月,被命名为“焦作市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