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入户走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4

10月12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深入大定街道段西村,入户走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卢和平来到段西村张国良和张占东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住房、教育保障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得知相关部门已采取代缴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居民医保补助和帮扶就业等措施,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后,卢和平十分欣慰,并反复叮嘱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准帮扶,严防可能产生的返贫致贫风险,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卢和平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信息档案,对三类监测对象和脱贫享受政策户逐户进行走访排查,向监测帮扶对象讲解各项帮扶措施、所享受的政策,切实提高帮扶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就业、金融扶贫、公益岗等方面工作,精准摸清各企业招工需求,强化业务培训,利用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因人设岗、因岗定责,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就业率和家庭收入;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