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吕沛主持召开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推进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0

10月19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主持召开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副市长王刚、庞国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孟州段项目进展情况,对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

吕沛在会上指出,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也是河南省实施的1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它的建设对保障区域粮食稳产增产和国家粮食安全、构建黄河北岸清水走廊、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优化孟州供配水格局、保障耕地灌溉等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吕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干好工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服从大局,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及时了解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对接解决好项目土地、配套资金等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从洛阳市吉利区西霞院水库坝下北岸已建灌溉闸引水,通过新建一条自西向东长114公里的输水总干渠,将黄河水引调武嘉灌区、人民胜利渠总干渠和大功灌区。该工程在孟州市设置一条总干渠和一条支渠,总干渠自洛阳市吉利区进入孟州市后,沿联盟路南侧向东至东曹村东转入孟州南环水系,向东穿过新蟒河、蟒改河和猪龙河进入温县,孟州段总干渠全长28.1公里,引水总量835万方,可灌溉面积4.94万亩。目前,该工程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