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九月份经济运行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9月24日,孟州市召开九月份经济运行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曹文杰、焦德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发改委、税务局、商务局、科工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9月税收预计完成等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运行分析,强化要素保障,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要强化指标监测调度,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业务培训,常态长效做好主要经济指标预警监测,切实提升数据指标之间匹配度协同度,把各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千方百计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抓好“四上”企业入库,认真细致摸排、培育“四上企业”,对筛查出的已达到入库标准和即将达到标准的企业进行逐一核查,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确保能入尽入、应入尽入,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接续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和实时跟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到一线服务上、落实到问题解决上、回应到企业关切上,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