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3日,孟州市召开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市空气质量形势,安排部署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孟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市领导李明霖、牛明、焦德明等出席会议。

就抓好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时期,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抓住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期,在“最后一公里”跑出精彩,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贡献“孟州蓝”。要聚焦重点问题,强化攻坚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禁烧禁燃、“散乱污”治理,持续管控好工业企业排放、燃烧散煤、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化工油品、烟花爆竹等工作,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拧紧责任链条,对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缺失等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完成,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11月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通报了11月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量化考核情况,并对量化考核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发放了红蓝旗,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