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焦作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3

6月10日,焦作市召开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发展金融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创新作为,推动货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金融结构稳步优化、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把剑群等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就做好当前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足用好各项货币金融政策,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加强对后备企业的培育、指导和跟踪服务,有序推动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让资本市场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要提升金融整体实力,坚持内生与外引并重、引进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并举,创新科技信贷、绿色金融等金融产品,积极构建业态丰富、功能健全的金融机构体系。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防范在先、主动应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协同配合,强化金融监管,打造诚信环境,严格考评激励,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电视电话会议后,孟州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焦作市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平稳健康发展,李明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助企纾困, 加快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政银企对接,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政银企对接活动,增大金融普惠涉及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简化企业融资流程,寻找“突破点”,挖掘“潜力点”,着力抓好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见效,“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解痛点堵点。要加强专项债项目谋划,积极抢抓国家政策红利“窗口期” ,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重点领域,提高项目谋划运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全市上下争跑债券项目的浓厚氛围,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培育一批,储备一批,优选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机制,做好上市企业和产业培育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企业上市步伐,全面加强各方服务保障,让更多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带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