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5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吕沛、张忠伟、刘继承、李玉明、张存庆、孙小献、原红波、邵飞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小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雅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未完成事项整改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要坚持问题整改同群众利益相协调、相一致,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相统筹,一起推进、一起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群众利益得到保护。二要细化举措。要聚焦问题、层层压责、持续用力,深入查找整改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举措、巩固成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督导。要坚持把督导检查贯穿到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党建统领一切的思想理念,始终把抓基层、强党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引领发展、夯实基础。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把抓党建作为首要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建凝聚人心、引领发展的作用。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全域旅游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和赴江西上饶市学习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及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焦作市全域旅游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围绕黄河、韩愈、岭区三种资源,上项目、育亮点、树品牌,积极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上饶经验”与孟州实际结合起来,按照“顺应自然、彰显人文、突出宜居”的思路,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全域,力求“全市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重塑乡村新格局。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积极实践,丰富美丽乡村内涵,彰显孟州特色。要聚焦重点领域,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打造大美孟州”的目标,成立党政班子全员参与的高规格领导小组,把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四好农村路、环境整治等工作贯穿起来,一体推进。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群众主体地位,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落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面临的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这就要求环保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精准到位,坚持科学治污,找准工作的短板和问题所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二要措施到位,对照问题精准施策,提高工作有效性。三要执法到位,坚持铁腕治污,围绕“散乱污”企业、工地扬尘、企业排污等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四要追责到位,通过严格监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孟州市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和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汇报,研究了孟州市“招商引资年”活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和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是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部门职能,解放思想、科学谋划,积极做好疫情过后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要成立专业团队,认真研究、分类指导,切实申报一批符合孟州发展思路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动孟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