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孟州脱贫攻坚工作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8

4月16日,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孟州脱贫攻坚工作反馈会召开,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晓光,副组长靳铭、孔亚平,孟州市领导卢和平、吕沛、张忠伟、李玉明、张存庆、王刚、周集奇等出席会议。

会上,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孟州市委反馈巡察情况,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焦作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晓光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突出整改重点,迅速行动,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在突出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具体线索的查办上,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大局上,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焦作市委专项巡察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整改责任。孟州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从讲政治、顾大局、重责任的高度,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让焦作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聚焦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孟州将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对于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于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注重标本兼治,巩固脱贫成果。孟州将紧紧围绕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问题、健全机制堵漏洞,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群体,在坚决落实好健康、教育、金融等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扎实开展“末位倒排、精准帮扶”“结对认亲、捐资助学”等活动,确保扶贫各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确保孟州群众同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强化成果运用,推动经济发展。孟州将以此次巡察为动力,把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同做好孟州工作、推动孟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检验巡察工作成果,推动孟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