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明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6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2日晚,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副市长庞国平、牛明、曹文杰、焦德明、把剑群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谋划,落实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深做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要质量,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听取了孟州市农民工欠薪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倾注真心真情,受理办好群众诉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重点项目、关键节点、重点地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要强化部门监管,督促在建工程落实“一单两金三制”等有关保障工资支付制度,坚决保证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要强化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

会议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要特别重视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孟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五个报备”,加强疫情信息登记管理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地下水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提纲,并听取了孟州市地下水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等活动,普及群众水资源知识,增强群众水忧患意识,更新群众水法治观念;要加强取用水监管,规范取用水行为,对非法取用地下水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加快水资源置换,持续推进两大灌区工程施工进度,压减对地下水的开采,加大对宝贵地下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