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视频观摩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8日,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全省进行观摩。孟州市领导卢和平、李明霖、原红波、牛明、焦德明等在孟州分会场观摩场景演练。

应急演练观摩结束后,孟州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的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强调,要研判形势,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孟州河湖安澜、人民安康。要求全责备,工作再细致。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洪涝灾害风险;重点部位防范要到位,全面排查养护所有大坝、河堤、水库,持续完善城区排水防涝体系,加大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落实企业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汛期企业生产稳定;应急准备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不足,逐级逐项优化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装备储备更新,持续加强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预测预警要到位,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耳目尖兵”作用,实时报送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监测信息,及时把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反应及时、组织有序。要尽心尽职,责任再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防汛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程;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报告等工作纪律,加大督导检查、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