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岳益民到槐树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下午,孟州市委书记岳益民深入槐树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一同调研。


在槐树乡汤庙村,岳益民与监测户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乡村干部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到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实处关心关怀群众,让群众的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


随后,岳益民实地参观了汤庙村党支部和村史馆,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汤庙村整体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他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村委班子、基层党员的能力素质及工作水平,积极调动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主动性,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得更实、更高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发挥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再造亮点,因地制宜美化、绿化、亮化,着力打造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要拉高标准,采取典型带动、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推广乡风文明的金点子、好办法,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槐树乡政府,岳益民与该乡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了乡镇整体工作、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及谋划布局,对推动槐树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岳益民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与思考,努力打造一支担当干事、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团结一心、凝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助推槐树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立足乡村区域特色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加村集体收入,切实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要依托地域优势,加大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力度,科学谋划精品路线,全面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品质。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聚焦“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工作目标,全面抓好垃圾处理、背街小巷整治、户容户貌提升等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从政治高度、人文厚度、生态维度深刻认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落实管护责任,加强对古树的巡查管护工作。要守好安全底线,盯牢土坝水库、切坡建房等风险点位,加强排查走访,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