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4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深入到新一中和第五幼儿园,实地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孟州市一中新校区于9月6日正式启用,目前首批1000多名高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卢和平来到校内,实地察看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学校及相关部门,树牢“疫情防控是基础,学生安全是根本”的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书育人等工作,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建设工地安全等重点环节,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孟州市第五幼儿园已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将于近期开园。卢和平实地察看了解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卫生及消杀、开学演练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开展园区环境清洁消毒,切实保障教师和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卢和平在督导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学校和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坚决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入校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入校防疫标准,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扫码登记等措施,切实把好校园“入口关”。要加强家校沟通,引导家长与学校一起,共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学校严格管理,保证学生校外安全。要强化校园安全整治,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切实让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