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孟州市“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和全市元至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李明霖、杨建路、张存庆、原红波、邵飞、王立业、宋科、杨拥军、马玉峰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小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继承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启迪智慧,凝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原则、具体内容,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孟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孟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成立专班,专项督导耕地保护督查工作,全面摸清违法占地底数,认真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配合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全市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做到问题整改和助推发展两不误。

会议听取了孟州市“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孟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学习研究、依法执政、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本领能力,扎实推动中央、省委、焦作市委和孟州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元至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及调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监测预警,千方百计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超常举措抓好经济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抓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个一批”“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结合孟州实际,抓好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引进、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培育、项目谋划和储备,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支撑孟州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发展活力全面释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