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岳益民到大定街道、南庄镇调研指导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5日,孟州市委书记岳益民到大定街道、南庄镇调研指导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一同调研。

在大定街道,岳益民察看了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并与街道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亮点工作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为大定街道办事处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加油鼓劲。

在南庄镇,岳益民听取了乡镇整体工作开展、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和今后工作发展思路、重点工作谋划,对推动基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提出更高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岳益民强调,各乡镇办事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提升工作标准,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孟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起乡镇办事处党员干部、村委班子、基层党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发展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党建,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农村“两委”干部,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要抓发展,提升发展水平,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乡镇、街道资源禀赋,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项目,狠抓落地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抓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设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精简办事流程,持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要防风险,守好安全底线,当前重点要抓好“三夏”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房屋安全等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持续保持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