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攻坚冲刺动员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8月3日晚,孟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攻坚冲刺动员会,对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聚焦目标、补齐短板、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孟州市领导卢和平、刘继承、李玉明、孙小献、李亚明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迎检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在会上强调:

一要克服厌战情绪,确保万无一失。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但对照创建标准,问题尚未见底清零,少数单位和部门产生了消极厌战情绪。当前创卫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还需全力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创卫指挥部的整体部署,克服厌战情绪、克服懈怠心理,明确职责任务,明确标准和时间要求,认真按照迎检工作方案,逐条抓好落实。同时,督导组要逐行业、逐点位、逐辖区开展督查,全面彻底地解决好当前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一举创建成功。

二要打造工作亮点,创出孟州品牌。点上要开花。各牵头单位要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8个方面的具体内容,重点在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社区单位、八小行业、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大中型宾馆、医疗卫生机构等关键点位,打造一批创卫亮点。面上要提升。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把工作任务干出水平、干出亮点,推动创卫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特别是爱卫办、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融媒体中心、医疗机构、健康教育机构、环保局、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屠宰厂等重点单位,都是技术评估专家的必到之处,要高标准开展工作,确保经得起检查考核。汇报要出彩。市创卫办要将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的启示、总结的经验,认真梳理完善,向专家汇报好,语言要精炼,思路要清晰,既要体现全面工作,更要讲出亮点、出彩点,让专家听后有共鸣、受触动。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责任追究。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市人民的心愿,必须要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把创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目前尚未完成的项目或相对薄弱的环节,抓紧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整改;要凝聚创卫合力,各单位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抓好落实,积极主动完成任务;要严明奖惩,对在创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影响创卫成绩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问责。

卢和平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全市上下务必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举成功,为建设“美丽孟州”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继承对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还下发了《孟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攻坚冲刺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