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冬日暖阳植树忙 孟州生态添新绿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4日,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孟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等市五大班子领导,与各市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一同来到国有孟州林场西虢林区,参加“焦作市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孟州会场”植树活动,推进国土绿化建设。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植树现场气氛浓厚,广大干部职工快速分组,拿起铁锹,扛起树苗,来到植树点位,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植绿活动。只见有的铁锹填土,有的扶正树苗,各个环节都认真细致、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一阵忙碌之后,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放眼望去就像是一排排朝气蓬勃的士兵,绿色生机与生态活力竞相迸发。

经过大家的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孟州林场西虢林区植树点共栽植榆树苗2000余株,一排排新栽下的幼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孟州改善生态增添了新绿。当天,各个乡镇办事处也在各自辖区分别设置植树点同步开展植树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不断增加全市森林覆盖率的同时,也为孟州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