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部署下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28日上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孟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孟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工作措施,把握好节奏和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豫人员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孟州市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疫情防控。加强对外来人员和大学生的排查,尤其是重点地区来孟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戴口罩”进入制度,实施一患一陪护和无探视管理,确保医院零感染。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严格按照接种规范要求组织实施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的广泛重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精心做好组织动员,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接种安全保障,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孟州市将继续重点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确保8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92%覆盖率。12-17岁人群已纳入下半年接种目标人群范围,10月底完成12岁以上常住人口92%的接种率。18岁以下人群按照年龄段分步实施,8月份开展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9月份重点开展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