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焦作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孟州市召开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1日,焦作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孟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前一阶段“两个行动”开展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压增责,以务实作风、创新举措,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向纵深发展。

焦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孟州市领导卢和平、原红波、邵飞、宋科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孟州市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专题片,全面展示了孟州市在推动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上求突破、出实招,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沁阳市、焦作市工信局、焦作市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专班3家单位作了发言,交流了工作、分享了经验。

刘涛在会上对全市“两个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扎实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他强调,要提升认识,增强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以更加高效有力的举措推动“两个行动”稳步推进。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红色基因”融入民企;要持续开展对标提升,促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发挥商会作用,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持续在统筹上用心、在协同上发力、在推进上尽责,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协同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把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推向深入。

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孟州市坚持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富民强市的重要抓手,始终把服务民营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和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始终把培养民营企业家作为引领发展的动力,成立了“格局屏天下·孟州企业家学院”,不断解放企业家思想、提升企业家本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创新的关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许可、优化审批流程;始终把创建示范引领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率先启动了“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下一步,孟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 深入推进“两个行动”,抓紧抓实“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努力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孟州市御捷电动车产业园、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和孟州市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