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孟州市召开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孟州市召开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研究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谋划,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副市长曹文杰等出席会议。

李明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的规定要求,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围绕专项债券重点领域和重大基础设施布局方向,提高项目谋划运作的能力和水平,申报、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要解放思想、适度超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角围绕全局谋划专项债,瞄准能为孟州发展赋能、保障改善民生、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实做好“规划图”“施工图”,搞好谋划、统筹衔接,扎实做好专项债券谋划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要借力借势、学习先进,加大培训指导,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项目单位谋划专项债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严格规范专项债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把专项债项目推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专班推进,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建立常态化核查工作机制和科学考评机制,及时破解项目申报建设中的难题,全力争取更多专项债券项目落地,为孟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卫健委、供销社、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文广旅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投资公司、产发公司等单位及南庄镇分别汇报了近期新谋划专项债项目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就2023年已谋划专项债项目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方向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