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卢和平为“五星”党支部授牌并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10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来到化工镇横山村和南庄镇司庄村,为两村的“五星”党支部授牌,走访慰问司庄村困难群众,并调研了河阳街道西葛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陪同调研。

在化工镇横山村和南庄镇司庄村,卢和平指出,对“五星”党支部进行授牌,是推动党支部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各“五星”党支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强战斗堡垒;其他基层党组织要以“五星”支部为标杆,虚心学习,努力向先进靠近,借鉴典型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努力实现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卢和平还深入到司庄村生活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他叮嘱镇村干部及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走访行动,认真摸清困难群众的家庭底数,因人施策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实现弱有所助、难有所解、困有所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解困济贫、向善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

在河阳街道西葛村,卢和平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与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西葛村党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卢和平强调,软弱涣散村整顿是补基层治理短板、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要抓实支部建设,凝聚工作力量,发挥好支部书记引领作用,引导村“两委”班子自觉拥护支部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认真查短板、补弱项,针对村里发展薄弱环节,充分利用各类资金、人力、产业等要素,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道路,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要心系群众、服务于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为群众、为社会服务的本领,组织多种形式、多种主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邻里和谐,尽快转变面貌,力争创“星”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