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核查组莅孟督察核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孟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8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核查组一行莅临孟州市,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核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等陪同。

核查组先后来到康达尔鱼塘、大生养殖场、裕泰养殖场、张群养殖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处,实地核查了解黄河湿地保护区内鱼塘、养殖场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督察,核查组对孟州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孟州市整改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孟州市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注重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续监管,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把良好生态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筑牢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屏障。

近年来,孟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黄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加快推进湿地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持续开展了“绿剑”“绿盾”等行动,对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项目、畜禽水产养殖等进行了强力整治,位于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鱼塘、养殖场2021年9月底前已全部清理存栏,退出养殖,并开展生态修复,目前已恢复滩区自然生态;位于实验区内的养殖场进行整治提升,加强管理,规范养殖,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